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在线视频会议软件推荐——ZOOM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13:08       来源:信息化中心    点击: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赛尔网络有限公司与国际知名视频会议服务商zoom开展合作,疫情期间,面向广大教育科研用户推出不限时长、免费的zoom.edu.cn视频会议服务,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师生能够随时随地开展在线教学,视频会议及协同办公,现向全校师生推荐使用在线视频会议软件ZOOM,使用说明如下:

一、下载ZOOM并登录注册账号

1、访问CERNETZOOM合作的网页链接(https://www.zoom.edu.cn/),使用学校办公邮箱(cqust.edu.cn后缀)注册账号。

2、确认注册成功后下载ZOOM,并通过账号登录。

PC端下载地址:https://www.zoom.edu.cn

手机端下载地址:可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ZOOM”下载安装,也可通过上面的链接进行下载。

二、使用“会议”功能进行多人实时在线沟通交流

PC端“ZOOM”发起会议,也可以进行整个PC屏幕的分享或文档演示。

也可在ZOOM手机端发起会议。

ZOOM平台可以使用链接邀请人员加入,也可以分享会议ID号邀请人员加入。

通过输入会议ID或个人链接名称加入会议。

详细使用指南请参考:https://www.zoom.edu.cn/hand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