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16:40       来源:信息化中心    点击: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为确保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稳定,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落实网络信息安全责任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网络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高度重视网站(系统)安全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的原则压实责任、落实到人;要完善网站(系统)防攻击、防篡改、防病毒等各项防护措施;强化信息发布管理,规范信息发布的审核;加强应急演练,完善处理机制,做好日常巡检和监测,发现问题或出现突发情况要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理。

二、突出重点,加强网络安全重点防护

在国庆节放假之前,各单位务必进行一次网络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保障网络信息系统安全。节假日期间加强日常检查浏览,发现网站异常,有不良信息、网页遭篡改或用户信息泄漏等状况,应保存相关记录,以防不良信息扩散传播,及时报信息化办公室。

健全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审查机制,确保网站信息发布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严防发布各类危害国家安全,扰乱社会秩序的不良信息,加强各类QQ、微信等工作群的管理。加强网站、新媒体及信息系统账号管理,定期修改密码,不得使用弱口令;做好重要数据和文件的备份工作;对系统进行定期升级,及时安装漏洞补丁,定期进行病毒和木马查杀。

三、科学应对,建立网络安全主动应对机制

为确保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期间网站(系统)的系统安全,信息化办公室拟定于(101-108日)对学校网络设备及服务器进行维护,届时二级单位网站和各信息系统将无法访问。若有业务系统在此期间需要联网运行,请在930日中午12点前告信息化办公室加强日常查,发现网络信息安全问题立即关停系统第一时间向宣传部(网络工作部)和信息化办公室反馈

信息化办公室在假期间将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如发现安全问题或风险隐患将按照先处理后通知原则进行处理处理方式包括限制校内访问、关闭相关系统或断开网络连接,确保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期间业务系统的网络信息安全。

特此通知

信息化办公室      

                          2020928    

 

(联系人:左毅,电话:18983355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