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 18:57       来源:信息化中心    点击: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2022343号)要求,学校将组织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切实提升我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防护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积极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现就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95日-911日,96日为校园日。

二、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根据国家统一安排,96日为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举办广大师生参与的线上网络安全公开课、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设置微话题,开展微视频、微网文等校园征集活动,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

(二)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宣传

通过网站、两微一端等多种渠道,采取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网络安全知识网上学习专区等多种形式,加大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宣传力度。大力倡导依法、安全、文明上网行为,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思想防线。

四、任务分工

序号

工作任务

主办单位

完成时间

1

制订活动工作方案。

信息化中心

94

2

联系上级部门获取网络安全视频、公益广告、安全资料,及时发放给校内相关部门。

信息化中心

94

3

组织全校各班级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处)

96

4

组织各单位系统管理员开展网络安全意识线上培训会。

信息化中心

98

5

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微博、宣传栏、广播等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的宣传。

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96

6

汇总活动资料报市教委。

信息化中心

910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举办网络安全周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组织好师生积极参加校园主题日活动方案,确保宣传周活动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二)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设计组织特色鲜明、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切实提高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

如在开展工作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与信息化中心联系,联系人:周建平,联系电话:65022229

 

附件: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