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正版软件管理与服务平台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09:25       来源:信息化中心    点击:

全校师生:

为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及网络安全等相关文件精神,加强信息系统和各类软件的规范化管理,满足全校师生使用计算机正版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的需求,学校统一采购了正版软件管理与服务平台,旨在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可靠的计算机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免费下载和激活服务。现就平台上线试运行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校园网络环境下的所有计算机,均可享正版软件下载安装和激活服务。

二、正版化软件授权版本

1.操作系统(中英文32位/64位专业版):Windows7、Windows 8、Windows 8.1、Windows 10、Windows11。

2.办公软件(中英文32位/64位专业增强版): 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环境下Office 2013、Office 2016、Office2019、Office 2021。

三、使用方法

在学校主页中点击【智慧校园】,在信息门户中打开【正版化服务】,或者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s://ms.cqust.edu.cn,访问正版软件管理与服务平台。

1.下载所需的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安装镜像,并自行完成安装。

2.下载和安装平台提供的激活客户端,并使用客户端进行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的认证激活,详见附件《重庆科技学院正版软件管理与服务平台使用指南》。

四、注意事项

学校各单位应不再单独购买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同时在新购教学、办公电脑时应不含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的费用,应统一使用学校正版化服务平台提供的相关软件。

1.校园软件正版化服务平台仅限校园网内访问,未经授权不得向校外任何个人和组织提供相关软件的授权或副本。

2.校园网用户完成安装激活客户端,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进行登录激活正版软件。

3.平台为每位校园网用户提供正版软件各10次激活权限,授权激活的有效期为180天,180天内电脑只要连入校园网并保留激活客户端未卸载,便可自动循环激活,且不消耗次数。

4.在更换正版操作系统之前,请做好数据备份,以防数据丢失。使用正版软件之后,仍需及时更新补丁、修复安全漏洞、开启系统自动更新功能,以降低安全风险。

5.本平台提供的是微软官方纯净版软件资源,为保证激活成功率,建议从本平台下载安装相应软件并关闭或退出安全软件(360安全卫士、鲁大师或火绒)进行激活。

6.安装正版Office软件前需要将之前安装的Office软件完全卸载后方可正常安装。

7. Mac的 Office 2019使用本平台提供的下载资源安装成功后,无需激活即可正常使用。

五、技术支持

使用过程中若遇到技术问题,可通过以下方法解决。

1.在平台网站【帮助中心】查找解决方案。

2.通过平台网站右下角的【故障申报】或企业微信工作台中的【运维中心】,提交【软件正版化】故障工单,技术人员会第一时间为您处理问题。

特此通知

 

 

信息化中心        

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