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关于开展“2018年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15:53       来源:信息化中心    点击: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整体安排,结合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重庆市智慧教育五年工作方案等上级要求,为做好我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929日,学校开展了智慧校园建设与信息化工作专题调研。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松主持调研会,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和学工工作负责人、教务办和学生办主任、一线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及教务处、学工部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向大家汇报了《重庆科技学院智慧校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重庆科技学院智慧教学环境建设方案》以及上半年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和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工作进展和下一步计划。上半年学校开展了校园网络基础设施的升级改造,完成楼栋间万兆主干和网络出口融合,实现教师上网带宽和流量大幅增加;完成创新学习空间(一期,包括4间不同形态的新型智慧教室和2间开放学习研讨空间)建设并在本学期开学初正式投入使用,受到师生广泛好评。下半年信息化办公室以“构建让师生感知的智慧校园”的理念和目标,重点推进无线网络、数据共享与交换平台、自助打印服务和智能问答系统等建设工作。

与会代表围绕智慧教室的管理和使用、信息化系统功能和使用体验、数据访问权限和共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和发言后,吴松说,学校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吸纳建设性意见到今后智慧校园和信息化建设中,并要求相关部门一定要处理好“安全运行”、“服务教学”、“服务师生”三个关键问题,并在建设过程中要做到四个结合:一要把顶层设计和脚踏实地相结合,顶层设计、整体投入、资源配置一定要落实到为师生服务上来;二要把学校现状与未来改革方向相结合,从师生需求出发,做好流程梳理和再造;三要把智慧校园建设和使用推广、支持服务相结合,不仅要建好、更要用好。四要把精细化管理与思维创新相结合,每一个部门、每一名师生既是信息的使用者,也是信息的生产者和提供者,要改变本位意识思想,变被动为主动,实现从被动查阅到主动推送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