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信息化处举行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16:44       来源:信息化中心    点击: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全面做好学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增强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组织和应急响应能力,信息化处于20171010日上午10点举行网络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学校主管信息化工作的周祥瑜副校长及信息化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以学校网站被挂马、网页被篡改为假设,检验学校面对网络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本次演练内容及步骤如下:

一、演练布置

二、实时监测人员检测到网站被篡改,立即进行截屏,并电话向领导报告。

三、网络技术人员立即切断网站的网络连接,避免事态恶化。

四、应急保障人员对屏幕截屏保存,备份网站日志和网页文件,停止网站运行。

五、管理协调人员将挂马情况上报处领导及学校网络与安全领导小组。

六、应急保障人员恢复网站备份,开启网站及测试。

七、演练总结

 通过此次演练,信息化处发现了在处理网络安全突发事件中仍然存在的不足,鞭策信息化处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应急的处置预案,确保学校的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