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沙坪坝区公安局现场检查我校网络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10:18       来源:信息化中心    点击:

9月20日下午,沙坪坝区公安局网络安全检查组对我校的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信息化处及宣传部相关人员在图书馆信息化处会议室进行了工作汇报并接受了当面质询。

会上,别祖杰副处长首先就我校的信息化领导班子的组成及演变历史,信息化部门的职责及人员结构,学校网络的基础架构及校园网运营模式,信息化制度及措施,网站群制度,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尤其重点介绍了学校在网络安全“人防、物防、技防”三大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及今年即将实施的新举措。然后,杨治明处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在“十九大”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部署,并表达了严防死守、建立学校网络安全铜墙铁壁的决心与信心。最后,宣传部王永强老师汇报了学校网络舆情工作的相关制度及措施。

检查组深入现场,对学校的IDC机房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询资料和交流质询等环节,对学校的网络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最后形成两个意见:第一,学校成立了网络安全应急领导小组和信息化处体现了学校对信息化工作,尤其是网络安全工作方面的重视。第二,学校制定发布的信息安全制度、网站群的实施、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等几方面,体现了学校网络安全“人防、物防、技防”三大方面工作的全面、深入、有效。

同时,检查组对学校的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如下两个要求:第一,学校尽快对新建的9个信息系统进行备案。第二,尽快对站群系统、一卡通系统和招生系统进行等级保护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