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校园5G通信网建设工作沟通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3:58       来源:信息化中心    点击: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5G通信网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渝府办发〔20194号)精神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高校5G通信网建设的通知》(渝教办函〔2019355号)要求,有序推进校园内5G通信网络建设,1217日下午,学校邀请重庆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公司四家公司,在办公楼206会议室召开校园5G建设工作沟通会,吴松副校长及学校党政办公室、保卫部、基建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信息化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化办公室主任何小松主持。

四家公司代表在会上结合前期在学校校园内开展的5G网络建设和后期建设规划进行了发言,并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三家运营商表示从明年起,公司均将加大投入、协同配合,扩大网络覆盖面,并根据学校具体业务和应用需求,把后期的室分建设与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师生使用体验。

吴松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园5G网络建设,学校已成立5G网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和校长担任组长,基建、后勤、保卫、信息化等部门负责人作为成员,希望与相关企业深入合作,共建智慧校园生态。并就校园5G网络建设工作,对相关企业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提出要求,第一,提高认识,主动融入。运营商要与学校相关部门对接,做好具体的建设方案和建设任务。第二,加强统筹,协调共建。5G建设需要结合运营商和学校的利益点,安全、有序、共同推进。第三,强化应用、共建共享。根据5G网络的应用场景,针对高校需求,为学校提供优质的智慧服务。通过5G应用,构建智慧教学生态、智慧科研生态、智慧后勤生态,形成设备设施、校园生活和师生的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