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网络信息安全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16:38       来源:信息化中心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提高我校管理干部网络安全意识、防护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921日上午,由宣传部(网络工作部)、信息化办公室联合举办的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网络信息安全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906会议召开。副校长朱永利出席报告会,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全校信息系统(网站)管理员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信息化办公室主任何小松主持。

会上,重庆市公安局网安总队高级工程师李涛作网络信息安全专题报告。李涛通过鲜活的案例详细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形势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系统阐述了如何履行网络安全法定义务,并就如何做好校园网络安全保护工作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副校长朱永利在讲话中对我校网络宣传活动周的活动开展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从三个方面提出网络安全工作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树立和强化网络安全意识;二是压实二级单位责任,努力抓实抓细网络安全管理;三是统筹推进硬件建设,逐步增强和完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朱永利向参会的人员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希望各单位要广泛组织开展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二是希望建立健全二级单位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机制,抓实抓细网络安全责任落实。最后,他号召:全校上下齐心聚力共同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管理,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网络安全保障。

通过此次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对“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深刻的认识,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和信息化素养。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对提升我校信息化建设整体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