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学校举办网络安全线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8:16       来源:信息化中心    点击:

学校举办网络安全线上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进一步加强学校网络安全管理,提升我校各单位网络安全相关工作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技能,99日上午,信息化中心组织全校各单位(部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联络员、信息系统管理员开展了网络安全线上培训会。会议由信息化中心副主任金尚柱主持。

金尚柱首先对近期上级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和学校安全自查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相关安全问题进行了系统分析和总结,强调网络资产梳理是做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重要前提,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学校网络安全相关工作要求。

深信服科技公司网络安全专家王玲通过鲜活的案例详细分析当前网络安全的严峻形势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解读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分享总结常见的攻击手段,并就如何做好校园网络安全保护工作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最后,金尚柱受刘德绍副校长委托,从三个方面对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本单位业务流程和网络资产,切实落实好本次网络资产全面清查工作,消除网络安全管理盲区。二是要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及时更新系统补丁和修复系统漏洞,减少安全隐患。三是要提升信息化素养,积极主动思考本单位信息化工作,适应数字化转型浪潮。

本次培训活动是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学校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与会人员对“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深刻的认识,同时对提升我校信息化建设整体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