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校规章 > 正文
学校规章
重庆科技学院域名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10:55       来源:信息化中心    点击:


第一条  为加强学校互联网域名管理,规范域名使用,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及上级部门相关要求,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重庆科技学院在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正式注册的域名是cqust.edu.cn,该域名依法履行了备案手续,备案号为:渝ICP13000511号。

第三条  cqust.edu.cn域名由学校授权信息化办公室负责管理,为全校提供本域名下的域名服务,域名对应的IP原则上只能是校园网IP地址。

第四条  域名的使用对象是校内各单位,原则上不面向个人提供服务。

第五条  域名主要用于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等方面,不得用于商业广告发布,不得用于商业或其他盈利目的,不得用于所申请用途之外的用途。

第六条  域名的使用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规定,不得影响校园网正常运行。如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规定的,信息化办公室有权停止相关域名服务,由域名使用方承担所有责任。

第七条  域名的命名可由26个英文字母(不区分大小写)、数字(0-9)以及连接符“-”组成,完整的域名长度不超过25个字符。

第八条  域名的命名应符合网站用途,不得有过多偏离,不得使用带有侮辱、歧视、暴力、色情等违反道德、法律法规含义的字母、字符及数字组合。信息化办公室接受针对上述情况的投诉,经确认后有权关闭域名服务。

第九条  域名的注册、变更对应的IP地址、注销均应向信息化办公室申请,申请必须经使用单位负责人审批并加盖单位公章,然后由信息化办公室审核、备案并处理。

第十条  域名注册须如实登记网站或系统管理员,管理员必须是校内正式在职员工。登记的人员、联系方式等信息发生变化时,应第一时间向信息化办公室报告更改登记信息。

第十一条  域名的注册、IP地址变更、注销等申请需按照学校公布的相关业务流程进行。

第十二条  域名超过6个月未使用的,信息化办公室有权将其注销。

第十三条  本办法由学校授权信息化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十四条  本办法自202061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