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提高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密码强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5:44       来源:信息化中心    点击: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全校师生:

为解决学校不同系统、不同密码带来师生使用困扰的难题,2019年,信息化办公室在学校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将全校各个信息系统接入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实现全校“认证一个号”。学校多次通知要求不得使用过于简单的密码,但到目前为止,仍然有不少老师和同学仍在使用弱密码,不仅给学校带来较大网络安全风险,还极易造成个人重要信息泄漏。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信息化办公室将于202153117:30-18:30对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进行升级,升级后用户在登录学校信息门户及所有接入统一身份认证的系统时,系统会检测密码强度。如果被判断为弱密码,系统会引导用户重新设置登录密码,如不重新设置,系统将拒绝用户登录。

考虑用户密码强度达到要求后,在使用和记忆方面会降低一些便利性,信息化办公室专门开发了“手机验证码”和“企业微信扫码”两种更加安全便捷的登录方式,使用指南见附件。

如在使用时出现问题或困难,请与信息化办公室卢星宇老师联系,电话:65023790

 

特此通知

 

附件:新版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用户使用指南

 

信息化办公室      

2021531    

(此件依申请公开)


附件:

新版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用户使用指南

作为学校智慧校园三大基础平台之一,升级后的新版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图1),不仅具有弱密码检测功能,同时除了传统的用户名(工号/学号)+密码的账号登录方式外,还增加了手机验证码企业微信扫码二种更安全便捷的登录方式,后续还将支持“人脸识别”登录方式。

1

一、手机验证码登录

使用手机验证码登录,若遇“尚未绑定手机号”提示(图3,请通过账号登录信息门户(图3),进入“个人设置”绑定或修改手机号(图4)。

QR 代码描述已自动生成

2

3

4

二、企业微信扫码登录

 

 

注:企业微信是腾讯为政府、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开发,用于内部沟通、管理和协同办公的移动平台,具有丰富的办公应用、强大的接入能力和微信一致的使用体验,目前已在清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常熟理工学院等众多高校得到深入应用。

我校企业微信经过官方认证、系统部署和数据对接,已实现组织架构同步,校内各单位、各班级可将其作为在线沟通和协同工作的可信平台,避免使用其他通讯工具(如QQ、微信)带来的虚假信息、广告骚扰和网络诈骗等问题。全校师生只要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里绑定了手机号码,通过以下简单几步即可轻松安装加入使用。

1.在手机应用商店里搜索企业微信APP,或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安装。

     

2.打开企业微信,选择“微信登录”或“手机号登录”,点击带有绿色认证标志的重庆科技学院,进入后即可使用企业微信各项功能。

如在使用中遇到问题,可与信息化办公室吴老师联系,电话:65023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