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成功入选重庆市第二批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4:24       来源:信息化中心    点击:

近日,重庆市教委公布了重庆市第二批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名单,经过学校申报、专家评估、现场抽查和公示,我校与重庆医科大学等11所高校被确定为重庆市第二批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继2015年学校获“重庆市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2016年获“重庆市教育智慧校园试点单位”、2017年获“重庆市2017年教育信息化先进单位”、入选“全国教育管理信息化优秀应用案例”,今年成功入选“重庆市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充分体现了上级部门对我校智慧校园建设和信息化工作的高度肯定。根据《重庆市智慧教育五年工作方案(2018—2022年)》,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重庆市教委组织开展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的遴选,对于加快我市教育信息化转段升级、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评估标准从基本环境、资源建设、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科技创新、合作交流、数据管理与分析、制度保障、网络安全、创新与亮点等十个方面着手,全面考察申报学校的智慧校园建设和应用水平。

为加快推进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向纵深发展,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变革与创新,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学校于今年上半年制定并发布了《重庆科技学院智慧校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提出要充分运用和借鉴互联网思维,做“让用户感知的智慧校园”。未来三年,学校将按照“一个核心(体现信息化核心价值,提升师生获得感)、两个转变(从面向管理人员的信息管理向面向全体师生的信息服务转变,从部门级应用向校级一体化应用转变)、三个统筹(统筹逻辑集中与物理分散的关系,统筹数据标准与应用规范的关系,统筹校级专项与部门建设的关系)、四个统一(统一标准,统一架构,统一认证,统一建设)”的工作思路,从师生最迫切的需求和痛点入手,通过全方位数据集成和高效数据治理,以“大平台+微服务”为技术架构、以线上一站式办事平台和线下自助终端为服务载体、以建设智慧教学环境为重点,构建智慧教学、智慧管理和智慧服务三大智慧场景,实现信息与业务的融合共享、数据价值的持续挖掘和一站式服务的流畅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