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庆市公安局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对学校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进行交流和指导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12:32       来源:信息化中心    点击:

713日上午,重庆市公安局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一行到学校就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及信息系统定级备案工作进行交流和指导。会议在图书馆821会议室进行,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信息化办公室主任何小松对学校信息系统定级备案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会议指出:目前学校已开展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测评的系统有21个,近年来,学校为加强信息化建设统筹,避免形成数据孤岛,陆续对相关信息系统进行了整合和集成。2020年将根据系统实际使用情况及《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重新进行定级测评。

会议强调,学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加强学校网络安全责任制度建设及落实,完善和发布了《重庆科技学院校园网络管理办法》等5个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对网络安全工作经费的投入,通过购买网络安全产品及服务等方式保障学校网络安全。注重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统一全校师生上网入口,随时掌握校园网络运行情况。

重庆市公安局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一行通过听取汇报、交流问询等环节,对学校的网络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最后形成两个指导意见:第一,学校在开展信息系统等级保护测评工作时要严格遵循行业主管部门要求,各信息系统不低于教育部定级要求。第二,加大对网络安全相关通知要求的关注度,加强与网络监管部门的沟通交流,把握时间节点,按时完成整改。